吃不到小豬
又跑了小羊
其實我只是肚子餓
我是你的外婆阿!

 

後記

標籤的力量是很大的
有很多時候甚至是令人恐懼的
對被標籤的,以及標籤他人的,都是。
在這種他者化的過程
對於事物只留下了一種解釋的可能
一種傷害的可能

狼一定是惡嗎?
他在過往的許多故事中擔任了裡面的必要之惡
沒有了牠
故事就無法臻於完美

太強烈的對比
形成過於鮮明的記憶
我看著這些童話的適齡讀者
說著要趕走所有的狼
我看見狼的孤傲
是因為牠承受了多少傷疤
似乎原本我的那一道
現在也落在
牠的身上

歡迎留言分享建議
也謝謝來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