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藏在
比海線還
低許多的地方
捲起較大的風浪之前
我也許更接近太陽
近得嬉鬧都濺成水花
 

海線一直向後退、再向前
盡力的伸展、撲上
我在水下期待下一次的洪荒
能破出鹹鹹的淚
暫時的也無妨
水下是如此的寂靜
因為人魚已去到那天海一線
美得冒泡
不再歌唱

 

後記

:::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

在安慰或被安慰的時候

大概有聽過這句話吧

珍珠也是貝類經過痛苦折磨熬成的

跟人們的眼淚是不是其實也很像呢?

 

我覺得海那麼的鹹

也可以說是因為它承載了很多偷偷流的淚

所以很鹹很鹹

像是故事裡變成泡沫的人魚的

還有我的。

 

偶爾,我也想要離開這滿滿的淚海

浮上水面

聽取海邊的嬉鬧與悠揚

是要在越大的浪捲起之前

海潮才會退的夠遠吧

沉在遠遠的深處

我等待、再等待

那個透出水面、接近陽光的時刻。

 

歡迎留言分享建議

也謝謝來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