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著一方紙硯

笑鬧在紙上暈染

寂靜溫柔

墨已隨風

幾個字 濃成情緒幾種

飛成幾落虹

 

去追、去飛

在字裡行間泅泳

載浮

見著表象生死

載沉

陷在裡頭枯榮

 

後記

寫字就像播種

寫什麼就種出什麼

而你的心是泥土、是養分

可以看別人的詞藻來臨摹、來應用

多練幾次,就像在田地澆灌養分

會找到自己吸收他的時候

 

寫字有時候也像游泳

總是可以看見字面上的表象

但是你知道在字裡面蘊含著什麼?

知道寫字人或是普世所說的作者想要表達的嗎?

 

我不太想當作者或是作家

因為寫完文字

就如同羅蘭巴特所說

作者已死

作者在完成作品之後

剩下的都交由讀者的解讀來產生新的創造性文本

也就是讀者所謂的共鳴

而我喜歡當寫字人

寫完後

反覆回來看看這些字

自己也成為了讀者

讓文字在我的生命裡再甦醒一次

只有我自己再當讀者

再解釋一次

我才得以將想要表現的東西完全呈現出來

不讓我想要表達的那顆種子

就那樣在文章裡枯萎

或僅僅地被人束成

想看見的樣子

所以我才要寫後記在這裡

謝謝一直以來點閱的你們 (鞠躬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