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說說買那麼多模型、可動玩具

到底~要跟誰買呢?

版本又差在哪?

先來說說版本好了~

[版本]

  在玩具的賣場常看見 日版 日空版 代理版 海外版 港版 散貨 公司貨

  1-1 日版 日空版 海外版
       日版 日空版 都是不管產地哪裡,最後從日本來的,

       以我常買的figma 或PVC來看 figma以前在國內販售的時候不貼

       貼紙後來好像有貼了

       至於PVC類的會有東映貓的金色貼紙 

       撕開貼紙貼紙背後還有印東映字樣      他是貓不是小熊QQ

       而"空"只是強調空運 可能比較快到貨而已

       至於海外版 我也放在這邊討論 算不算日版就請自己評斷囉

       海外版是某些商品有分成直接賣日本國內 和開放海外訂購

       這時候雖然都是日本來的 但是貼紙不太一樣

       (目前有些正面會有一張銀色印有kodansha的雷射貼紙

        背面也像代理版貼上四國語言警告貼紙)

       屬正版

 1-2 代理版

       代理版是日本授權給國外公司賣 會比日版便宜一點 因為少一次

       運回日本貼貼紙的運費吧 但是代理商多會貼上銀色東映貓貼紙

       figma還會在盒背貼上四國語言警告貼紙

       代理版的警告貼紙通常會有該代理商的公司浮水印 像是巨岡

       屬正版

       如果該品項有出代理和日版,這時候特典多半會放在日版限定

       我就是購買這兩種版本

 1-3 港版 散貨

       港版是一個複雜的名詞,有它本身的歷史,

       以前的港版,是香港代理商把模型帶到香港翻模,叫港版

       在以前是一種代理版,但是這個翻模的動作被許多盜版商把這個

       名詞拿去用 所以港版現在多為盜版

       現在港版、高仿、盜版多是指同一種東西。

       那什麼是散貨呢?散貨是原本正版品項中可能有小瑕疵的品項

       或是中途被黑走的正版商品,因此沒有正版包裝

       所以通常都是無盒或是不同盒裝。

       雖然源頭是正版,但還是有差別。

[類別]

   我們看到的模型有 盒玩 景品 figure PVC  至少這幾種,這些可以

   叫做模型的等級或是類別

  2-1 轉蛋 盒玩 吊卡

   這幾個我把他歸類為同類,通常是入門商品 像是便利商店看到的

   盒裝公仔 在販售時吊在架上的盒裝小模型這類

   吊卡通常會有一張跟標價再一起的標籤

  上面的貼紙或是其他部分會證明他是不是正版

   盒玩則是可以看到字樣或是小洞,4洞是初版 3洞2洞都是再版

   (但有洞不代表就是正版 無動也不依定就是假的,看廠商習慣)

   還是要以盒裝上的貼紙或標籤為準

   轉蛋則是看看蛋紙

   但是這幾種其實都不算是非常細緻(吊卡偶爾還不錯)

   通常我也不會太在意。(不良示範 ㄏㄏ)

   這幾項也是我的入門商品

  2-2 景品

   就是景觀飾品的感覺~遠遠看都會覺得不錯,但是其實也還沒有到

   很細緻,偶有令人驚豔之作,但是比較多的招式動作、不同設定

   上的衣著變化出現在景品或是下面figure這一項

   比盒玩貴一點 似乎有在進步

  2-3 Figure

    比景品又貴一點,細緻度略高景品一些(個人感想啦)

    像是海賊的ZERO系列 我覺得就做得不錯。

    不過並非我主力收藏,也不便推薦什麼。

  2-4 PVC

    模型種類中最高級的存在~這個詞原本是聚氯乙烯的意思是一種高

    分子塑膠聚合物材料

    外觀、質感、塗裝、色澤 都比較不會有問題 (不代表必沒有)

    其中GSC的子公司 maxfactory 中的 Wonderful Hobby Selection 

    系列為其中非常高級之存在。簡稱 WHS 很貴很推!

    18X模型 也多屬這類

  2-5 補充

    上面是指不可動公仔 模型 所以這邊補一些可動

    可動我分人形和機器人來說好了。

  2-5-1可動人形

    figma :1/12 可動 主打外觀細緻 尤其臉部 看起來較精緻

                我的主力蒐藏 質感近PVC

    海洋堂 :1/12可動 轉輪式 近來一直在進步 可動度略勝figma

                但關節堅固度略輸(以自己蒐藏來論 也許樣本不夠><)

   SHF : 雖然比前兩者貴一些,但是在可動是超優良選擇

            (偷推 他們家素體君真的很棒!)

    volk、Azone : 這兩家其實是娃娃了,比例為12吋 1/6為主

               前者優於後者

    野獸國  : 太貴了還沒買過,但據說不會後悔?(歡迎補充&求補充)

  2-5-2 可動機器人(鋼彈)

    大概簡單分級入下

    免組裝 MB(metal build) > robot魂 

    組裝 PG(很大隻) > RG(有內關節骨架) >= MG > HG

 

[貨源]

   那要在哪裡買這些東西呢?

   一開始我是從盒玩類入坑,是走地下街實體店面,等到碰網購後

  it's a new world. 評價?哪一家正版?我自己也摸很久,也吃過虧

  為什麼開始碰網購呢?因為網購的預購價格比較合理

  有時候熱門項目等到現貨都不知道漲多少了!或是被炒多兇了!

  以下推薦幾家 : (僅代表本人網購經驗 提供參考)

  怨念事務所   game box    蛋太郎 (這三家合稱露天御三家)

  這三家我跟怨念買最多,應該是他figma更新很快的關係。

  蛋太郎服務很好,也會看給賣家的話~很貼心。

  轉蛋玩具屋(轉蛋概念館)  評價很多,包裝也都不錯 價格好!

  莫古里 瑞瑟可 

  萬年玩具店 萬年馬如龍 高雄冠軍 卡卡夫 不正常玩具研究中心

  也是我買過後會想要再光顧的店

  御三家之外粗體商家有買過5次以上 (轉蛋 推推)

   *12/16更: 最近滿常聽到不正常出事的~所以趕快修正一下

  我自己是還沒遇過啦~也希望大家不會遇到預約卻拿不到的狀況

 

[廠商]

放一些我覺得品質 & CP值可以接受的PVC廠商

1.GSC相關 (還不錯~但好像微妙下降中?)

  GoodSmile  (推)

  FREEing       

  Phat            (推)

  Gift

  maxfactory  (推)

 

2.Alter (推; 很棒 但只是會延期 值得等待)

   戲稱later XD

 

3.壽屋 (有愛再跳吧~)

 

4.megahouse

   (雖然很好了!但可能因為跟萬代(笨呆)有關,所以會覺得明明還可以更好!)

   (海賊相關超多)

※2>1≒4  (3呢?)

 

5.native

   (18X大廠 推 有愛預購就要跳啊!絕對漲!)

6.skytube

   (18X+1 看原型師在跳  像Tony 深崎暮人 鬼月 就可)

7.大金工業 

   (18X再+1 不過東西很大 細節也沒native多)

 

8. Orchidseed (推)

   看到上色官圖即可決定要不要跳,不會差太多

※註 5678跳坑優先順序  5>8>6>7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記下好賣家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