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知道你被老師碎碎念,總是要你完成你的職責,一定很煩吧?畢竟我也曾是個一直被盯得滿頭包的學生。所以我在碎唸你的時候,總是會先問你,你的身分是什麼?所以你的職責是什麼?你總能一一答出。這是要讓你知道,也讓你記起來,你有責任,而且應該完成。而你其實也知道,你當下並不是在做你該做的事。

    我深怕因為我常常念你,你會覺得被針對,所以寫小卡給你、還有我會碎念的你們,希望你明白我不是針對你們,我只是想要你們再更好而已,只要求你們完成小小的打掃外掃區,以及你是外掃股長的這件小事。你不會知道我對你們嚴肅過後,我常常反省自己,我是不是太兇了?有沒有傷害到你們?是不是剝奪了你們犯錯的權利?我總是深深難過著。因為我是多麼想和你們建立好關係、多想讓你們學會負責任。所以我想,你也不會知道你這樣對我之後我是多麼難過的......,你也不會想知道吧?所以在今天才會對我不理不睬。你到底是怎麼了呢?很想聽你跟我說說,發洩你的不滿也好,但不要一開始就拒絕溝通。我想了很久,也許你不怕扣點,是因為扣點沒有解決你的問題,而我卻因此被激怒了,被你一副無所謂的態度和你罵我的話語激怒了。

 

    我一直是知道的。

 

    我知道:知道和做到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而且做事情的時候,其實可以沒有那麼多動機、那麼多所謂的理由。有時候就是一個衝動、一個想做。嗯!我是一直知道的......可是我卻只是問你、讓你知道自己的職位、職責、所以該做什麼。而我少問了一句話。

 

    那你為什麼不想做?

 

    這個問題也許在一開始是我無法回答的。因為我知道你可能告訴我,就不想阿、哪有為什麼,而原本的我將會沉默。所以我才一直不敢問吧?可是,我終於想通了、換個角度想通了。只要我有問你,而你也如是的回答我,這樣我就可以讓你知道,老師其實也會衝動、一個想做或一個不想做什麼事,可是我們必須要學會忍耐,學習為什麼要忍耐:學會負責,也學會為什麼要負責。這樣即使你還是不理我的話,至少我不會像今天一樣這麼不甘心,覺得我好像沒有盡到我應該盡的責任。所以我想要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找到了我該怎麼回答、還有我的錯誤。

    是阿~的確我沒有辦法讓每一個人都喜歡我,但是我還是努力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就如同我沒辦法去討好所有的同學,但是我會試著努力去成為一個的老師。所以明天,我會去找你,問你我最後一個問題。

 

    ps:謝謝那天關心我的你妳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生活 師生
    全站熱搜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