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字路的轉角
迎面撲來一段
是塵緣
還是蛛網
在灰暗的夜裡
做一縷幽幽的牽引
沿著細小的銀線顫抖
影子傾身跑起

 

後記

這篇是在還會出門夜跑的時候完成的
那天,風吹來了一絲蛛網
我卻怎麼也揮不去
風吹,月光下反射成銀線
讓我想起了 犍陀多 與它的作者 芥川龍之介

犍 ㄐㄧㄢ 一聲

故事中佛陀因為強盜犍陀多曾救過蜘蛛
所以在犍陀多於地獄中受苦時
下了一條蛛絲直通地獄
當然犍陀多沿著蛛絲向上爬想要逃出地獄
但這條醒目的銀線
也讓其他地獄的受苦者發現
一起攀了上來
犍陀多心生恐懼
怕線會斷
就自私的將其他人踢落
在這念頭一起的瞬間
線,就斷了。

但是否我以寬闊的心思
來看世間的脈絡與各種渺小
我就可以順利的被塵緣網羅
這細如蛛絲的緣分就可以不會斷呢?

我很喜歡蜘蛛
IG上的這篇 有一隻蜘蛛布偶
是萬聖節的時候得到的
黑色 八隻腳 的寶貝
於是就叫黑八寶XDD

歡迎分享.建議.留言
也謝謝來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