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可愛的花朵初摘
珍貴、短暫
是能有所相伴
舊成三生石上的精魂
也許
我會繼續在世俗中輪轉
或者落一次髮
在觀想間徘徊
緣在紅塵中被沖淡
隨著那冷、那花
那麼幾次
在飄落中交錯
落在水面
圈起了漣漪圈成緣
大緣小緣
如弦音輕唱
唱出幾句去來
一首沉醉東風

 

後記

黃蘆岸白蘋渡口
綠楊堤紅蓼灘頭
雖無刎頸交
卻有忘機友
點秋江白鷺沙鷗
傲殺人間萬戶侯
不識字煙波釣叟 

上面是 白樸 的 沉醉東風 
我取沉醉東風幾字
只是要這首其中
感慨人間很難有坦承相交的朋友
這個意境

我要的快樂很簡單
快樂也可以如此簡單
但是越是簡單的事情
要如此簡單的維持
卻十分困難
也許緣的漣漪
還沒能疊撞
又也許
是緣還沒穿越千山萬水而來
來跟我說我在這裡

可有時候坦承卻也會被當作不坦承
也有時候你坦承是因為不是朋友
複雜的生活與簡單的道理交纏
於是沒有能從一而終的依循
只有想要逃離的不同面相的宰制
但我還是相信著有這樣一個
可用著簡單道理好好相處的存在

也謝謝會有這樣一個存在

我是托里
歡迎留言.分享.建議
也謝謝來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