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唱成一個人

一只物收藏著一個故事

偶爾會像現在

亮起屬於你的幕

喀啦喀啦的播著

哼一句啜一口

又在微笑中謝幕

 

靈魂如果有21克

你一定帶走了幾克

又留下了你的

散在杯裡、桌上、聲音裡

撒滿這裡、那裡、與風中

 

可今天我要走了

沒有氣味也沒有一顆灰塵

也沒有你

所以我用了最後一次杯子

帶走裝箱

讓你跟著我邊走邊唱

沒有你的旅行只是流浪

沒有你的地方都是他鄉

 

後記

有時候唱到某些歌、聽到某些聲音

就是會想起特定的人

是誰都無所謂

好友或是其他重要的人都好

都代表他在自己身上留下了印記

和意義

 

這是我忽然又想起國中的你而寫的

雖然現在不算上有聯絡

卻是我悲慘的國中生活中

最珍惜的一個朋友

這篇剛好是數字15

對你來說也是有意義的數字

你是不會看到的(吧?

就算看到也不知道我在說你呢(笑

為什麼寫著寫著

卻又覺得你變得如此陌生呢?

雖然其實

沒有最後兩句這麼嚴重

但果然還是很想跟你

繼續當好朋友、像以前那樣。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