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回歸這樣的天氣,涼涼的,是我熟悉的台北。而這個熟悉感,讓我能夠好好的靜下來,想想那些熟悉的往事。彷彿前些日子熱鬧,都不存在似的,兩個微涼的時間,連繫在一起。

    涼涼的溫度配上書,才是我一直以來熟悉的這個城市。回想起來,我似乎跟念書這件事很有緣份,但其實我很難專注。所以我喜歡寫東西,因為想到的靈感很破碎、但自己卻覺得很精美,那種感覺就像突然觸碰到雪片,冷冷的、美美的、但倏忽即逝。不做點什麼去感受,是留不住的。但這也影響在念書上。

    翻開書頁,總要跟跳耀的思緒對抗。從這個句子想到另一個地方、又或從哪個詞字,看見另一個不存在的天堂。除非帶入性極強的故事,不然我往往被思緒拖著走,等到回過神來,時間已經遠走。為了對抗流逝的時間,我喜歡明確的比較、快速的聯想的方式去架構、去記憶。藉由思緒容易跳動的特性,把它們彼此間串聯起來,甚至可以建構屬於自己的一套架構。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念書方式。

    我當然也知道,學習語言,閱讀故事是一個很棒的方式,但是選材、程度、還有故事趣味度等等都是需要再顧慮的條件。在我不清楚自己語言程度的時候,我獨自去做這件事情是很耗心力的,對於準備一時的考試也是沒有效率的。雖然您看的是長久的語言程度的提升。您是我的老闆,在立場不對等的情況下,我當然不能夠當面跟您說什麼。畢竟,在你眼中,我只是在您那邊補習的時候,沒有被您救起該科的學生,並且放棄了第一次。現在雖然我身分變成了員工,但我用的我的方式在準備我的考試。我只不過是在徵求老師的同意後,讓老師幫我解題而已。也許在這個語言是王者您的眼中,這種方式沒有用、只是草芥,您推崇的方式才是王道。但是世間人百百種,每個人最適合的方式未必就是您那種!我不需要您的冷語嘲諷,不需要您再放棄我第二次。您那麼聰明的人,很多事情對您來說應該都是反射動作,很難理解為什麼不能做到吧?但我很了解我的生理構造,所以我不會怪您沒有辦法體會不能專注的痛苦,也希望您不要再批評我的作法了。

    我寫在這裡您應該是看不到的,這與您的專業領域完全無關呢!呵呵。但我還是希望我能在我的心情紀錄中,記下我小小的心願!讓自己可以更努力地念書,早日離開。

    冷冷地氣溫啊,請你冷卻我在夜裡的衝動,也冰封我過去的傷痛。即使這樣的冷,會讓人更渴求與人的陪伴與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