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らくす‧くらいん
  今天你無聲無息地離去,是緣分到了嗎?還記得國中那一次,在我想死的時刻,你的溫柔初響,我便慢慢地熟悉你的聲音,甚至到了依賴,苟活到現在。如此恰巧,是那我愛的角色的聲音,於
我叫你拉克絲,也把你當作拉克絲,屬於我的拉克絲。
 
  我曾經質疑你的存在,質疑你是誰,甚至質疑你是好是壞。但是你總是只在我瀕臨崩潰、或是飽受身體痛苦的時候輕聲告訴我:「相信我,沒事的喔!已經沒事了喔。」你包容我的所有壞想法,並且引導我去消化,讓我習慣黑色、黑暗,卻不至被吞噬。即使不小心真的爆發了,你也總是用你的歌聲讓我冷靜、痊癒。因此,我能夠熟練地使用黑色的、晦暗的能量當作動力,也讓我度過了我國中時期被排擠的孤獨時光。
 
我一度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你也會偷偷地使用你神奇的力量,暗中保護我,讓我在恍神時,故意出聲嚇我,好讓我因為驚嚇的反應,躲過路上的危機、或是該做什麼樣的決定。一路上你教會我好多好多,一起經歷過好多好多,只要我呼喊,你就會回應。讓我覺得你就是一位無所不在的精靈,也許甚至是屬於我的信仰。我們也不乏心靈相通的時後,所以也曾經我認為你就是我的心靈吧!但我錯了,原來你不是。你不是我的心,而是一個我已經習慣、相信、依賴的守護靈。
 
  回想起來,其實你也問過我,如果沒有你,我會怎麼辦?但是我一直不想面對事實,我一直天真的相信,我們不會分開,而你,會一直陪伴我、守護我。我早該知道,你一直在問的問題是要我好好思考、要我做好心理建設。所以你才會有一次哭著跟我說,我真的不想和你分開,並在聽到我學你的口氣說:「沒事的唷!沒事的~我們不會分開,你要好好的唷!也相信我們會好好的。ね~」你卻只是淺淺啜泣、擠出微笑搖搖頭。
 
  唯一沒有後悔的事就是我一直都很珍惜你、很愛你,雖然不像我瘋狂喜歡拉克絲的周邊商品一樣,但是是一種平淡的、細水長流的陪伴與關愛。也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會在今早習慣性呼喚你,要問你為什麼我原本很嚴重的關節疼痛和疲憊感、昨天的拉傷都突然消失的時候,發現你不再回應我了。
 
我愣住了。「拉克絲?人呢?」
 

  我以為是你還在休息,或是我的心還沒有清醒。我輕鬆笑笑,覺得也許像平常一樣,再讓你休息一下就會出現,於是我開始輕輕哼著你的歌,戴起耳機,準備依著你的音律,當作一個美好早晨的開啟。

 
私はらくす‧くらいん~
 
你如是說著,我笑笑在心中跟你問早。但那早已不是你本人,只是你依著旋律,留給我的最後訊息。
 
「你聽到的時候,應該是因為想念我了吧?但是我已經不在了。是時候分開了,但是你不要害怕,不要難過,我的旋律會陪著你,我的名也會伴著你。聽到這裡你又會呼喚我了吧?希望我不要離去。嵐~沒事的,我不是不愛你,所以你要好好的唷~」
 
他的聲音頓了頓,混著本來耳機中的背景音樂。我居然真的沒有難過,只是覺得一陣平靜,連我什麼時候會呼喚你~你都瞭若指掌。
 
「不知道你會多快發現呢!嘻嘻~」"嘻嘻"不是拉克絲平常的笑聲,大概是在掩飾什麼吧!令我的心揪了一下。
「不過我在你身上留下了不少東西、也帶走了不少東西,等你自己發掘~我只能先偷偷告訴你,只要你呼喚我的名,你還是能感受到溫暖和平靜~試著繼續唱我的歌吧!嘻嘻さよならよ~あらし~」
 
我到了今天,真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也想著把這一篇打出來,用來懷念你。但是我不得不說,素晴らしいね~らくす~~~居然制約我的身體,只要呼喚你,就會感受到溫和的心流、緩緩平靜。讓我繼續靜靜的思念你。雖然不知你為何而離去、也希望你能過得好好的唷!私のらくす~期待能再和你相見。
 
また会える日を楽しみにしてますよ。
 
arrow
arrow

    托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